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委召开一届委员会第140次常委会会议

林芝市民政局

2021年05月26日 10时04分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5月21日,市委书记马升昌主持召开一届市委第140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区党委第177、178次常委会会议等文件和会议精神,听取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光明,市委副书记张秀武,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业强,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达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海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符永波,市委常委、副市长杨赤卫,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喻昌出席会议。

马升昌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征和突出政治优势。党中央制定下发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明确了新时代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总体要求、工作重点和方法措施,为我们加强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意见》精神,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实现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要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立根铸魂。牢牢抓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抓好“关键一课”,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使命为使命,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抓好“关键少数”,紧盯党员领导干部,依托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健全落实学习对标制度,以上率下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抓好“绝大多数”,依托各类学习平台,不断拓展新思想宣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灵魂、植入血脉。要以突出思想政治工作重点增强实效。突出分类推进,针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加强指导,重点抓好农牧区、企业、机关、学校、社区、两新组织和社会组织等领域的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全覆盖。突出分众推进,紧密结合不同群体思想和生产生活实际,分众施策、因人施教,在推己及人中促进情感互动、实现思想共鸣。突出分时推进,利用重要传统节日、重大历史节点、重大活动等,开展导向鲜明、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教育活动,上好生动深刻的新中国历史课、爱国主义教育课、新时代思政课。要以压实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形成合力。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形成联动合力,建强工作队伍,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与中心工作一体推进,做到全方位重视、全过程把控、全要素保障,推动“软任务”转为“硬指标”,推动形成思想政治工作“个个上心、人人上手”的生动局面。

马升昌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区党委第177、178次常委会会议精神,立足各自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持续深化生态文明建设。深入学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关键时期的科学论断,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提升生态系统质量,不断筑牢国家重要生态安全屏障。要坚决贯彻《组织工作条例》。深刻认识《条例》的颁布实施,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具有重要意义,着力在学《条例》、知《条例》、用《条例》上下功夫,不断提升运用的精度和执行的强度,推动全市组织工作向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推进巡视巡察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聚焦政治监督,突出问题导向,把巡察与净化政治生态结合,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结合,与解决日常监督发现的突出问题结合,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善于发现问题、如实报告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持续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次会议精神,树立长期作战、持续整改的理念,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时刻把责任扛在肩上、把责任抓在手上,强化建章立制,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常态化、整改效果长效化,坚决防止短视行为、短期行为,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马升昌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突出重点、细化措施,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抓好边境疫情防控。加强与驻地部队的密切配合,积极构建军民共享的边境疫情应急救援和防控体系,发挥基层党组织和护边员、巡边员等作用,扎实做好各通外山口的封堵查控工作,织密边境地区疫情“防控网”,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重点做好航空、公安检查站、医院等各环节管控,落实好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管理等措施,切实做好防的工作。重点抓好医疗机构防控措施落实。持续强化医疗机构常态化防控工作,加强院区和病房管理,严格限制院区人员数量和活动区域,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扎实抓好疫苗接种工作。按照“重点保障边境村、优先满足边境县、最后覆盖腹心县”的原则,分批次压茬实施接种,确保边境群众接种疫苗达到100%,其他人群做到应接尽接、应种尽种。

马升昌指出,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复苏势头强劲,呈现出高开稳走、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但要清醒认识这个成绩建立在去年同期低基数的基础之上,经济恢复性增长的基础还不牢固,整体发展后劲仍然不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任务还比较重,必须全面、客观、理性看待一季度经济形势,对照年初既定目标,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持续巩固“稳”的基础、积蓄“进”的力量、守住“保”的底线,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稳的基本盘。突出市场导向,始终把“稳增长”摆在全局工作突出位置,加强政府对经济运行的调控,有效激发市场活力,持续优化财政、金融等相应政策供给,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抓住投资拉动重点。紧盯今年重点项目建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格落实领导包抓责任,全力服务保障好国家重大项目实施。抢抓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加快推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切实发挥投资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要持续增强造血功能。大力推进生态旅游业和以藏猪、茶叶为主的“一带四基地”建设,紧盯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强化旅游服务提升,旅游环境改善,抓好科技在推进农牧特色产业发展中的运用,做好龙头企业监管评估,不断提升产业发展质效。要切实提升民生福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着力抓好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序衔接,大力推进以就业创业为重点的民生事业,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于当前工作,马升昌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紧扣市委工作大局,进一步强化部署、狠抓落实,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县区换届、安全生产、大庆筹备等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尼玛、次仁央宗、尼玛扎西、肖鹤、强巴央宗、崔晓东、达瓦、央宗、罗布次仁、旦增拉姆、常仕洪、尼玛次仁列席主会场会议。扎西、扎西平措、甘丹平措、旺东、朱正辉列席分会场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