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马升昌: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林芝市民政局

2021年05月26日 10时02分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近日,市委书记马升昌前往墨脱县、波密县检查指导生态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紧紧围绕打造国际生态旅游区和全域旅游示范区,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旅游公共设施,建设生态型景区,促进旅游业快发展大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副市长尼玛扎西,市政协副主席、墨脱县委书记旺东,市政协副主席、波密县委书记朱正辉一同调研。

绿荫环绕,云蒸雾腾,墨脱县仁钦崩景区吸引着众多区内外游客前来观光体验,不少游客沉醉在这古老文化和秀丽风景之中。马升昌来到这里,仔细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景区发展情况。他指出,仁钦崩景区有着最悠久的历史文化,最丰富的生物资源,最独特的门珞风情。要立足自身优势,着眼推进全域全时旅游,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旅游服务能力,充分挖掘民族民俗文化深厚底蕴,多开发一些民族特色鲜明的旅游产品,积极推进文旅深度融合,让游客在欣赏美景、感受文化中获得独特的旅游体验、留下值得回味的旅游记忆。要紧紧抓住派墨公路全线贯通有利契机,充分发挥旅游带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坚持“政策引导、资金扶持、典型示范、有序扩散”的旅游发展政策,引导当地群众就近就便融入旅游产业发展,参与分享旅游发展红利,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群众增收致富的“金山银山”。

位于波密县古乡古村318国道旁的松赞林卡酒店,是一家集住宿、餐饮、养生、娱乐于一体的高端休闲度假精品酒店。近年来,该酒店依托古乡丰富的旅游资源、便利的交通条件,大力发展度假休闲旅游,并有效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解决群众就业增收、发展村集体经济、为民办实事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来到这里,在相关负责同志的介绍下,马升昌详细了解酒店运行、推动当地旅游、促民增收等相关情况,对他们为本地旅游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松赞林卡酒店借助波密县旅游发展优势,继续发挥自身作用,进一步改善酒店基础设施,提升酒店服务质量,完善酒店公共配套,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全舒适的环境。在此基础上,更好承担起社会责任,吸纳更多当地群众、未就业大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消纳当地特色农蔬产品,实现推动企业发展壮大与地方经济发展、群众增收致富共赢。波密县要正确处理好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持续加大支持力度,保持与引进旅游企业的沟通交流,力所能及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积极教育引导群众转变观念,主动到企业学习技能、实现就业,为企业培养提供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吸引更多企业来林芝和波密投资兴业。要坚持以“特色、高档、精品”为导向,围绕旅游“七要素”,进一步加大对自然风景、红色旅游等资源的开发利用力度,多开展一些参与性、互动性强的旅游活动,持续培育“旅游+”新业态,让广大游客玩得开心、游得舒心、购得放心,推动旅游业从门票经济向全产业链转变。

随后,马升昌来到古乡索通村茶叶种植基地,详细了解茶叶种植、销售等情况,并走进该基地茶文化博物馆,了解茶文化发展历史等情况。他指出,茶产业作为一种生态经济,与旅游业有着天然的关联。各相关部门一定要坚持以茶兴旅、以旅促茶,把推进茶旅融合纵深发展作为努力方向,借鉴内地种茶大省茶旅融合的成功经验,依托本地丰富的山水资源、生态优势、茶叶禀赋,着力打造茶旅田园综合体,努力推动形成以茶文化为核心,集茶园观光采摘、科普游学、餐饮娱乐、交流互动等旅游要素齐全的茶文化旅游区,让茶园游、休闲游、避暑游成为茶旅融合的新亮点和新名片,为全市茶旅融合发展探索宝贵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