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产业建设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林芝市民政局

2021年05月12日 17时55分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5月11日,林芝市产业建设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产业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旺堆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产业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符永波,市政府副市长、市产业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尼玛扎西、肖鹤、赵俊、强巴央宗出席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市产业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产业办主任徐龙海主持会议。

会议书面印发审定了《林芝市重点企业认定奖励办法》,市产业建设领导小组各专项推进组分别汇报工作推进情况,各县(区)和鲁朗景区管委会汇报了产业建设工作推进情况。

旺堆指出,产业发展是市委市政府强调最多、安排最多的重点工作之一。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吴英杰书记“要在产业发展上走在前列”的指示要求,立足海拔低、气候好、生态佳、资源多的优势,结合产业发展规律特点,紧紧围绕产业提质增效、农牧民群众稳定增收、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这条主线,举全市之力,抓产业、兴产业、强产业,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旺堆强调,抓产业不是一朝一夕之功,必须聚焦聚力,久久为功。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优一产、拼二产、提三产”产业发展思路,紧紧围绕“一核三带”发展布局,大抓产业、抓大产业,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一项一项抓攻坚,一个一个求突破,一步一步把产业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要全力推进农牧民转移就业,积极推行“六位一体”劳务输出模式,通过“政府+劳务市场主体+务工联队”“政府+企业+务工联队”等形式,不断提高农牧民转移就业的质量和效益;要全力推进旅游文化产业,持续提升旅游品牌功能,积极配合做好藏东南区域旅游合作联盟推介,提升乡村振兴功能,持续打造A级景区集群;要全力推进地球第三极品牌建设,充分借助粤港澳大湾区“7+2”西藏特色产品展销等线上线下平台,宣传推介林芝特色产品,增强林芝区域公共品牌影响力,拓宽林芝产品销售渠道;要全力推进现代服务业,积极发展科技服务业,创新发展金融服务业,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要全力推进绿色工业,坚持把二产作为全市经济结构的杠杆,争取用三年时间,实现林芝绿色工业大的顶天立地,小的铺天盖地;要全力推进高原生物产业,藏猪养殖方面,引导做好能繁母猪配种工作,茶叶种植方面,确保全年新增茶叶种植8500亩以上,藏药材种植方面,积极打造全区藏中药材种植基地和藏中医药产业高地;要全力推进清洁能源产业,统筹推进辖区内相关流域水电开发规划编制工作,协调推进城网建设,切实提升我市电网供电能力;要全力推进高新数字产业,扎实推进5G网络建设,论证启动林芝高原数字产业园工作;要全力推进物流边贸产业,物流业方面,全面推进林芝万吨农副产品冷链储存配送中心的建设,边境贸易方面,积极鼓励相关企业研发新的自主产品,并推向国际市场,积极推进边贸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边贸互市能力。

旺堆要求,要强化政策运用,切实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金”的作用;要建好产业项目,全力推进产业上规模、提品质;要用好工作机制,进一步用好决策机制、调度机制、推进机制、督查机制和考评机制,以机制推动工作落实,以机制确保工作实效。

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徐龙海在主持会议时进行了再强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