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齐扎拉赴森布日调研并看望一线建设者、老劳模

林芝市民政局

2021-05-02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来到森布日调研极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奋战在施工生产一线的建设者以及搬迁群众、老劳模,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向全区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自治区副主席坚参、江白、任维参加调研看望。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关爱下,在国家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全区上下主动作为、密切配合,极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工作按既定目标有序推进,产业配套工作全面加快。齐扎拉来到建设工地看望正在忙碌的务工人员,亲切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他指出,劳动最光荣,最值得骄傲自豪。实施极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工作,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希望大家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切实把极高海拔生态搬迁项目建设好。听到目前有许多农牧民群众参与项目建设,齐扎拉要求,要在项目建设中落实就业政策,进一步激发本地用工潜能,培养造就一批高素质的产业工人队伍。同时,要在就业培训、技能交流中深化民族团结工作,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在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后,齐扎拉要求,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方法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统筹推进、精准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走进搬迁户、老劳模白玛家中,看着柜子上摆放整齐的各类奖状和证书,齐扎拉对白玛为家乡发展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保重身体,继续发挥老党员、老劳模的引领示范作用,教育引导各族群众进一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调研中,齐扎拉强调,今天,西藏的发展基础之实前所未有、发展机遇之好前所未有、发展后劲之足前所未有,即将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在新征程中,需要全区各族劳动者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调动广大劳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保障广大劳动群众合法权益,支持和激励广大劳动群众在新时代更好建功立业。

齐扎拉还看望了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总值班室值班人员,勉励大家恪尽职守,努力工作,不断探索形成运行高效的信息反应和处理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