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林芝市民政局

2021-02-04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2月2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政府督查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关于2021年拟实施和提标的民生政策情况的报告》《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和衔接国务院取消和下放行政许可事项的通知》等事项。

会议指出,开展必要的政府督查是推进政府内部层级监督的重要手段,是全面推进依法行政、规范行政权力运行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政府督查工作条例》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准确把握督查内容、对象、范围、结论应用,依法履行政府部门职能作用,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安排落地见效。要加强学习宣传,牢牢掌握《条例》内容实质,加大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督办力度,有效提高工作效率。要聚焦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紧扣《政府工作报告》,科学运用督查方式,严格执行督查方案,精准开展督查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三农”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西藏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压实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全面启动乡村建设行动等重点工作,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短板,健全乡村振兴考核机制,强化乡村振兴督查,加强乡村振兴宣传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共同推进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2021年拟实施和提标的民生政策情况的报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宣传引导,进一步增强各族群众的“五个认同”,引导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注重落实和监督,确保资金精准直达受益对象,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决定以自治区人民政府名义下发执行《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和衔接国务院取消和下放行政许可事项的通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做好国务院取消和下放行政许可事项的贯彻落实工作,确保放得开、接得住、管得好。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切实把“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贯穿国企改革始终,坚定不移推动国企深化改革,加强国有资产监管,把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