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念好“四字诀”,组织生活会上更有“味”——林芝市民政局党支部召开2022年组织生活会

林芝市民政局

2023-03-03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按照要求,3月3日,林芝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同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共有36名党员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此次组织生活上,林芝市民政局从会前学习、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客观公正作出评定、问题整改等方面,念好“四字诀”,让会议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让大家共同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历练,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淬炼,进一步增强了从严从实的自我革命精神,充分彰显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会前学习注重“深”字,“党味”更纯。会前通过集中学邀请专家辅导学等形式,组织支部党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和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学习,支部党员依托《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二十大文件汇报》(口袋书)等辅导材料进行了自学。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

    查摆问题落实“透”字,“真味”更足。支部党员聚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国之大者”、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党奉献,坚持人民至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并分别形成问题清单,还本着帮助同志,相互提高的目的,开展谈心谈话,既交流思想、沟通工作学习情况,又相互听取意见、指出对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基础。

    开展批评讲究“严”字,“辣味”更浓。组织生活会上,大家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健康积极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大家能够开门见山、直截了当提问题提意见,不搞“一团和气”、不回避矛盾,实事求是的点出问题,真心实意地帮助同志。达到了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坚持了党的优良传统。会后,大家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态度,从遵守党的纪律、履行党员义务、履行岗位职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进行民主测评。

    制定措施突出“实”字,“回味”更久。党员个人对照查摆的问题清单和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明确了整改承诺,将在会后一一对应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时限和责任,逐一落实、逐一“销账”,确保真正改出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