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走访送温暖,帮扶助振兴

林芝市民政局

2023-02-19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根基层,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化结对帮扶走访工作,加强对建档立卡户帮扶力度。216日,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尹斌带队前往驻村点开展党的二十大专题宣讲及“四对一帮扶”活动并看望慰问市民政局驻村工作队。

尹斌同志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通过举例子、列数据、作对比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为巴桑村党员干部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向群众讲述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党课达到了预期效果,强化了对农牧民群众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怀,坚定了农牧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相关工作人员在现场宣传了《民法典》和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同时,就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和养老智慧化建设、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生活无着人员社会救助等多项惠民政策向村民做了详细的解读说明,现场接受群众政策咨询,并发放宣传册100余份。

通过实地察看结对户的生产生活现状,帮助促进建档立卡户亲戚出谋划策,切实将党的恩情,局党组的关怀和牵挂,结对干部的爱心传递给帮扶群众。此次入户建档立卡户结对亲戚共23户送上慰问金15800元。通过结对帮扶慰问活动,加强了与群众的沟通联系,促进了共驻共建工作,为构建和谐的干群关系打下了良好基础。

尹斌同志一行代表局党组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实地查看派驻干部的工作环境,心询问驻村干部生活和工作情况,并送上了4000元慰问金,详细了解派驻村的基本情况、经济发展状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对驻村工作队在艰苦条件下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也对驻村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行驻村职责任务,确保节假日期间安全稳定;二要主动责任担当,讲究工作方式方法,摆正自身位置;三要保持良好作风,踏实工作,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