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支部联建,民心党建添活力

林芝市民政局

2022-07-21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近年来,市民政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基本民生保障、基本社会服务和基层社会治理主责主业,以“党建引领促发展”的总体思路,狠抓强基固本,找准党建切入点和突破口,不断优化打造“民心党建”品牌,10个“党建+”为抓手,将民政事业与党的建设深度融合,创新开展了“大手牵小手永远跟党走”关爱活动、“七色花”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专项活动、“物质+服务+技能”救助新方式,不断地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为进一步强堡垒、添活力,发挥民心党建“红色引擎”作用。7月19日,市民政局与自治区民政厅机关各党支部开展了支部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以走访慰问开篇,民政厅一行工作人员前往林芝市儿童福利院、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服务中心看望慰问了儿童和老人,详细了解老人孩子生活起居情况,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检查和指导。

随后,自治区民政厅一行来到林芝市民政局了解了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参观了林芝市民政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教育基地”,在基地展厅里,自治区民政厅对林芝市局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各处(科)室负责人结合“党建+业务”、“党建促发展”进行了相互讨论交流,为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工作能力奠定了思想基础。参观过后,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地举起右手,握拳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心灵洗礼,铭记庄严承诺,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工作担当和光荣使命。共建共学,同频共振,民政厅最后向林芝市民政局捐赠党建工作相关书籍200余本。



在下一步工作中,林芝市民政局以此为契机,积极与民政厅各机关支部交流、交往、交融,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业务工作能力,更好地做到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群众解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