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为民办实事 消除安全隐患

林芝市民政局

2021-05-26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林芝市民政局驻朗县登木乡巴桑村工作队入驻以来一直坚持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三包”等活动 ,及时发现并协助村“两委”解决群众困难问题,积极协助村“两委”加强对服务群众公共资源的整合利用,不断提升村党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为做好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让乡亲们更加了解各项惠民政策。林芝市民政局驻朗县登木乡巴桑村工作队深入田间地头、虫草采挖点、群众家中,与他们面对面谈心、交流,积极了解他们在教育、医疗、安全住房、安全饮水、产业、就业情况,宣讲产业发展扶持政策,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为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近日,驻村工作队在入户排查安全隐患时发现全村90%以上的干粉灭火器已过期,且有一部分灭火器管子存在不同程度的损坏。驻村工作队当即做好登记,为36户村民更换了36个新的灭火器,工作队队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灭火器使用方法、适用范围进行了耐心细致讲解。此举旨在改善居民百姓消防安全环境,大幅提升全村抗御火灾能力,最大程度保障百姓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