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实现“跨省通办”

林芝市民政局

2021-04-22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建立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决策部署。全市民政系统按照民政部办公厅、中国残联办公厅关于“跨省通办”资格认定通知要求,以为残疾群众提供便捷、精准、温暖的民生服务为出发点,指导各县(区)民政局落实好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工作,真正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回应群众关切”,努力提高残疾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自4月22日起,残疾人两项补贴实行以任意地申请、户籍所在地审核审定及发放的形式办理。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要求,实现“马上办、就近办、一地办”。残疾人两项补贴“跨省通办”事项受理材料以电子文档形式在全国系统中留存,受理地不需接收、转寄纸质材料。此项工作将逐步解决残疾群众异地申领补贴面临的“多地跑”“折返跑”等难点堵点问题,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全面实现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