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认真推进“党建+社会救助”试点工作

林芝市民政局

2021-03-02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引发的《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意见》文件精神,2020年底,民政部将波密县确定为西藏自治区唯一的社会救助改革创新试点单位,负责全面落实村级党组织社会救助责任,积极探索通过抓党建引领社会救助发展、强化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办法措施。

为进一步取得试点工作成效,波密县民政局及时制定了《波密县“党建+社会救助”试点实施方案》,并通过波密县委常委会报民政部通过。为使“党建+社会救助”奠定坚实的试点基础,波密县民政局于2021年2月22日至25日期间,深入5个涉及试点村(居)(分别为:玉普乡阿西村、倾多镇德吉村、倾多镇栋曲村、多吉乡扩拉村、扎木镇居委会)进行试点工作的宣讲,讲解改革创新试点的工作原则、目标和工作内容。 

“党建+社会救助”重要工作内容是要在试点村居设立村居社会救助服务站,是党统领社会救助的主要阵地,是以村文化室场所为依托,在村基层党支部和村民自治组织的基础上,以村居党组织班子和村民委员会班子为主体,辖区先进党员为补充的社会救助服务队伍,也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举措。这就要求在试点工作中,必需要结合基层党建工作,助力县乡社会救助事业,进一步转变困难群众落后的生产观念,积极营造“干群一心、奋发向上”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