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为困境、留守、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送上一份新年礼物

林芝市民政局

2021-02-09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在经历“战疫”“战洪”“战贫”等大战大考后,我们又迎来了崭新的一年。在2021年春节藏历年来临之际,市民政局聚焦特殊群体,积极关心关爱农村困境儿童、留守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健康成长。2月8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拉珍同志带队,前往巴宜区开展农村困境儿童、留守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慰问活动和政策宣讲,为他们送上微心愿礼物和新春祝福。拉珍同志要求,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要站在民生和未来发展的大局,主动作为,持续关注青少年弱势群体,全面摸排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底数,加强关爱保障措施落实,切实兜住政策底线,始终做到在“民生保卫战”中砥砺前行。

本次慰问活动共计投入资金17.6万元,为全市325名困境儿童、3名留守儿童、89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送去被子、旺旺大礼包等新年礼物。同时,通过开展政策宣讲引导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引导村(居) 民委员会、儿童主任做好对监护人的法制宣传、监护督促和指导等工作,努力提高关爱服务技能,切实维护儿童基本权益,让村(社区)真正成为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健康成长的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