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认真组织传达学习马升昌、旺堆同志在市委一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林芝市民政局

2021-02-05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近日,市民政局召开党支部学习会议,传达学习马升昌、旺堆同志在市委一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进一步做好我市民政工作提出要求。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市民政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市委一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民政工作中,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坚实基础;二是全面认真总结2020年工作,谋划2021年工作。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对照年初目标计划,客观总结2020年取得的工作成绩,提炼工作经验,查找工作不足,分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第二个百年的关键之年,根据市委一届十二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谋划工作蓝图,提出2021年工作基本思路、重点任务和举措,把每一项工作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做好当前工作,确保和谐稳定。岁末年初,要扎实做好当前民政重点工作。一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全市民政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和要求,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绷紧防控这根弦,安排工作要细致再细致,防控措施要严格再严格,要以科学精准、坚决果断的措施全力阻击疫情;二是要认真检查城乡低保等政策的落实情况,确保有关资金按时足额发放到位,加强对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的定期探访;三是用好用足临时救助政策,帮助解决群众遭遇的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困难。及时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水平不降低;四是加大对生活无着落流浪乞讨人员的巡查力度,做好农村“三留守”人员关爱服务;五是开展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保障好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各类民政服务对象温暖过冬、祥和过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