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儿童福利院开展“性教育和健康促进知识”讲座

林芝市民政局

2019-12-03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为普及青少年对性知识的认知了解,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在第三十二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林芝市民政局儿童福利院特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艾科科长格桑旺姆,为100余名初中以上青少年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的“性教育和健康促进知识”讲座。

讲座上,格桑旺姆通过藏汉双语讲解、互动问答等形式,让福利院儿童了解了艾滋病的概念、症状、传播途径、艾滋病发病的高危人群等基本知识,以及目前我市艾滋病患病情况等,并告诫孩子们要洁身自好、加强自律、提高自身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避免一切血液接触、远离一切毒品和非法药物等等。同时,格桑旺姆还针对冬季传染病防治,讲解了传染病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方法,教育孩子们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经常锻炼身体,保持均衡饮食,注意劳逸结合,提高自身抗病能力。

通过此次讲座,使福利院的孩子们充分了解了艾滋病相关的基础知识,掌握了艾滋病预防的方式和方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引导儿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道德观,对福利院儿童艾滋病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