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第二轮下沉林芝督导反馈会召开

林芝市民政局

2021年06月09日 15时34分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5月31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第二轮下沉林芝督导反馈会召开。

中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四督导组西藏小组副组长徐永胜出席会议并反馈督导意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马升昌出席会议作表态发言。中央督导组成员,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驻点指导组组长王建雷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秀武主持会议。

徐永胜指出,4月18日至4月23日,中央第十四督导组(西藏)殷明胜组长带队对林芝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第一轮下沉督导。5月29日至6月1日,中央第十四督导组(西藏)对林芝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开展第二轮下沉督导。从督导的总体情况看,林芝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主体责任履行比较到位、学习教育特色比较鲜明、督导整改措施比较具体、查纠整改工作成效初显。

徐永胜强调,当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正处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林芝市各级党委和政法部门要针对教育整顿工作中存在的思想认识还不够深刻、教育发动还不够到位、线索查处还不够有力、顽瘴痼疾整治还不够深入、工作措施还不够有效、关键少数作用发挥还不够明显六个方面问题着手,在工作重点上再聚焦、在工作力度上再加劲、在取得成效上再用力,持续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要聚焦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认识上“再发动”。充分认识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完成好党交给我们的这项重大政治任务。要聚焦强化责任落实,在压力传导上“再加压”。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法部门和相关部门的主体责任、协同责任和直接责任,发挥“关键少数”示范表率作用,带头查摆自身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强化工作合力。要聚焦点线面相结合,在线索核查上“再加力”。紧盯所有案件线索核查工作在6月15号前清零的目标,在清除害群之马上加劲用力,进一步加大线索收集、核查和案件查办力度,强化纪法协力,从严从快查处一批重点案件,坚决惩治一批害群之马,形成强大震慑。要聚焦工作切入点,在顽瘴痼疾整治上“再深入”。坚持猛药治疴与抓源治本相贯通,把整治顽瘴痼疾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结合起来,在集中整治顽瘴痼疾上加劲用力,做到规定动作实之又实,自选动作量力而行。特别是要以“零报告”单位为切入点,对排名靠后的政法单位六大顽瘴痼疾整治进行再推进、再整治。要聚焦政策运用,在典型案例上“再谋划”。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典型案例汇编成册,形成案例指引,并在一定范围内向政法干警进行通报,用自查从宽的案例来示范引导、用被查从严的案例来警示倒逼。要聚焦开门整顿,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再细化”。坚持开门搞整顿,问计于民,及时公示顽瘴痼疾清单、公开答复意见、公布整治情况,主动接受群众评判监督。要聚焦建章立制,在“当下治”和“长久立”上“再统筹”。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以查纠整改为主线,认真梳理总结在教育整顿工作中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干警能力素质提升机制,以及政法队伍干部队伍交流轮岗等机制,努力形成一批具有林芝特色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

马升昌表示,对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林芝市将对照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逐项制定具体贯彻意见和整改措施,全面整改、加快整改、彻底整改,以实际行动展现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的坚定信心决心。一是以更高政治站位,坚定坚决扛起抓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各级相关部门将坚决扛起抓好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压实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协同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措施、最过硬的作风,扎实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以更高政治要求,坚定坚决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落地。坚持严明责任抓整改,林芝市委将切实增强落实督导反馈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牵头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各级政法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认真落实直接责任人责任,对承担的整改事项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检查,做到真负责、真认账、真整改。坚持细化措施抓整改,精准对照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以及整改要求,认真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清单,确保反馈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坚持强化督导抓整改,严格落实反馈问题整改领导包干制,挂账督办、跟踪问效,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三是以更高政治标准,坚定坚决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林芝各级相关部门将坚持系统观念、抓好工作统筹,把开展教育整顿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相结合,与抓好发展稳定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相结合,与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维稳安保工作相结合,持续在查处违法违纪问题、整治顽瘴痼疾、转化整顿成果上下功夫,纵深推进教育整顿工作。

中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四督导组成员胡成胜、程鲁光、郭雄雄、苏宁、张晓华、四郎尼玛,区党委组织部信息中心副主任、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刘露,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业强、张海波、喻昌、常仕洪、尼玛次仁、罗布次仁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