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学习身边榜样”巡回宣讲

林芝市民政局

2021年06月15日 16时03分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5月28—6月9日,由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开展的永远跟党走—林芝市“传承红色基因 学习身边榜样”巡回宣讲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共深入六县一区基层乡镇、村庄、社区、学校、军营、企业、机关、寺庙等30个点开展巡回宣讲,直接受众达3000余人次。

巡回宣讲的7名先进典型人物均来自基层一线,分别是:在脱贫攻坚中作出杰出贡献的村党支部书记多布杰,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岗位的敬业奉献模范白菊,相互守望、助力民族团结的基层干部巴桑,用群众语言宣讲理论政策的宣讲员扎西邓珠、嘎多,扎根基层教育、奉献无悔青春的人民教师格桑德吉,讲述红色波密、红楼精神、红心党建的宣讲员张庆冲。他们都是我市精神文明战线和公民道德领域杰出的代表人物。

先进典型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人故事,分享了在实际生活及工作中的体会和感悟,形象的展示了先进典型人物的光辉形象,进一步传播了正能量。他们对党忠诚的崇高品质、自觉跟党走的政治觉悟、一心为民的人民情怀、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干净做事的清廉本色感染了每一位受众,给广大干部群众送上了一份丰富的精神大餐。

此次巡回宣讲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宣讲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以来的巨大变化,宣讲了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了先进典型人物的感人事迹,进一步激发了全市人民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激励干部群众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积极性。

据悉,永远跟党走—林芝市“传承红色基因 学习身边榜样”巡回宣讲于3月15日正式启动,分县域巡回宣讲、市级巡回宣讲和集中宣讲3个阶段,各县区于3月15日—5月20日在县域内进行巡回宣讲,共计宣讲场次84场,受众6000余人;集中宣讲1场次,受众12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