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旺堆为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林芝市民政局

2021年06月01日 11时10分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5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为全市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光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杨赤卫,市政府副市长赵俊、强巴央宗,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董贵军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一行在西藏农牧学院参观“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记者 蔡尧 摄

会上,杨赤卫、赵俊围绕参观“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览参观体会分别作交流发言。

旺堆以《在历史中深刻把握新发展理念、在新阶段推进林芝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完整把握新发展理念中的历史背景;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的深刻内涵;坚持用新发展理念推动林芝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紧密结合林芝实际,回顾了林芝历史发展过程以及获得的成果和经验等。

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为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记者 蔡尧 摄

旺堆指出,八一是一座年轻的城市,更是一座充满朝气、富有活力的城市。林芝的发展经历了成立—撤销—恢复成立的曲折过程。自恢复成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上下团结一心、披荆斩棘、艰苦奋斗,共同推动经济社会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大跨越、大发展,取得了可以载入史册的历史性成就,呈现出社会大局更加稳定、经济文化更加繁荣、生态环境更加美好、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的大好局面。

旺堆强调,根据“五个走在前列”要求,为把林芝打造成为和谐稳定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生态文明引领区、边境发展样板区,推动新时代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最主要的,就是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推进创新发展,加快完善旅游支柱产业、夯实农牧基础产业、加快发展清洁能源绿色产业等产业体系;要推进协调发展,提升城市发展内涵、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加快边境地区建设,缩小区域发展差距,促进城乡边统筹协调发展;要推进绿色发展,坚持生态保护第一导向、打好绿色经济牌;要推进开放发展,构建和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要推进共享发展,提升就业质量,全面提升教育、医疗和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扎实做好社会保障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旺堆强调,对政府系统来说,主业就是抓发展,主责就是抓落实,要用我们的务实担当和廉洁高效,切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提高政治领悟力、提高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牢记入党的初心,牢记党的神圣使命,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不断增强民生福祉;要进一步崇尚实干意识,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在全市上下掀起实干大干、埋头苦干的良好干事氛围;要进一步提升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安全发展意识,抓好政治安全、抓好疫情防控安全、抓好生产安全、抓好防灾减灾、抓好生态安全,确保经济社会发展持续稳中向好、行稳致远;要进一步加强廉政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和工作纪律,严格按党性原则处事,严格按规矩做事,按制度办事,不断营造人心思齐、人心思进、干劲十足、作风良好、风清气正的政府服务环境。

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刘光明在主持会议时进行了再强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