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旺堆与少年儿童共度“六一”国际儿童节

林芝市民政局

2021年06月01日 11时14分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在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先后前往林芝市第二小学、林芝市幼儿园,与孩子们共度节日,并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明,市政府副市长强巴央宗,市政协副主席崔晓东一同前往。

上午10时,旺堆一行刚进入林芝市第二小学校门,身着节日盛装的少年儿童代表迎上前去问好,并为旺堆一行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你上几年级了?学习怎么样?今天是你们的节日,祝你们节日快乐!”旺堆高兴地向孩子们问好,同孩子们亲切地交谈,并寄语他们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在学校老师和孩子们的带领下,旺堆参观了学生们自己创作的书法、绘画、手抄报等作品。学校负责人介绍,学校注重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旺堆对此表示肯定。随后,旺堆一行出席了林芝市第二小学“童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新队员入队仪式。

在铿锵的少先队鼓号声里,入队仪式正式开始。英姿飒爽的少先队小旗手出少先队队旗。少先队员们合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之后,举行为新队员授红领巾仪式。老队员为新队员戴上红领巾,并进行新队员入队宣誓。仪式结束后,旺堆一行为学生代表赠送了学习用品。旺堆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各级各部门要共同努力,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少年儿童心中生根发芽、真正培育起来。

挥手告别老师和孩子们,旺堆一行来到林芝市幼儿园。为庆祝这个属于孩子们的节日,幼儿园校园里张灯结彩、欢声笑语。每个班级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亲手制作出各种美食。小厨师们技艺精湛,制作的美食香飘四溢。“叔叔阿姨好,今天我给大家讲解一下鸡翅的烹饪方法......”大二班的王馨沫小朋友兴致勃勃地讲了起来,赢得旺堆一行拍手称赞。在观看孩子们亲手制作的美食后,旺堆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礼物和祝福,并向幼教工作者表示亲切的慰问,祝孩子们“六一”儿童节快乐,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嘱咐学校和老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努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小养成好的习惯,长大以后做建设祖国的有用之才。

随后,旺堆一行参观了林芝市幼儿园新建综合楼、图书阅览室、美术室。

市政府秘书长,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