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2021年米林县第十四届黄牡丹藏医药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召开

林芝市民政局

2021年05月26日 10时02分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25日,市政府新闻办举办2021年米林县第十四届黄牡丹藏医药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就米林县第十四届黄牡丹藏医药文化旅游节筹备情况及亮点特色进行了介绍,相关负责人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米林县第十四届黄牡丹藏医药文化旅游节将于2021年5月28日在米林县扎贡沟开幕。共推出六项主题活动,分别为“舞动药洲”开幕式、“云赏药洲”网络直播、“寻味药洲”产品展销、“活力药洲”民俗体育、“文化药洲”藏医药文化馆品馆、“多彩药洲”扎贡沟游园等活动。凸显“聚焦主题主线,突出喜庆百年华诞;彰显诗和远方,突出文旅深度融合;强化文化交流,突出米林多彩内涵”三大亮点。

此次活动以聚焦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为主线,以“山水米林 花谷药洲”为主题,以米林县“一区一带两园”规划为新起点,坚持“隆重、热烈、求实、创新、节俭”原则,通过搭建展示新时代各族群众昂扬精神风貌、提升全民审美情趣和文化素质、增强民族凝聚力的节庆平台,组织开展系列主题鲜明、氛围浓厚、形式多样、效果显著的节庆活动,进一步宣传展示“山水米林 花谷药洲”深厚的藏医药文化、独特的民俗文化、丰富的旅游资源、优美的自然环境,让更多的人了解米林、走进米林、感受米林、亲近米林,拓展米林区内外客源市场,再掀米林年度旅游“新热潮”,再创米林年度旅游“新高地”。并推动藏医药文化产业与旅游业、农牧业、体育等优势产业融合发展、多向发力、互动共赢,为建设“四个米林”注入新活力。

目前,米林县第十四届黄牡丹藏医药文化旅游节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各活动主办、承办、成员单位正认真按照方案要求,齐心协力、周密部署,将为大家呈现一场滋润心田的文化盛宴、开启一次共享美丽的旅游之约、展示一个多元米林的互动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