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各单位集中观看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林芝市民政局

2021年03月01日 16时39分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2月25日上午10时,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大会还表彰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积极组织本部门(单位)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大会实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图为林芝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图为林芝市委宣传部组织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脱贫攻坚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林芝市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精准方略,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责任,最大民生工程、最大发展机遇,瞄准“两不愁三保障”目标,通过产业扶贫、易地搬迁、生态扶贫、教育扶贫、基础设施建设、政策兜底、社会帮扶、援藏帮扶、就业帮扶、志智双扶等系列帮扶举措,“十三五”期间累计统筹整合资金46亿元用于脱贫攻坚,实施产业扶贫项目660个,投入资金38.32亿元,全市8895户34739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实现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建档立卡贫困群众人均纯收入由2015年的不到2855元提高到2020年的1.3万元,“两不愁”质量水平明显提升,“三保障”突出问题彻底消除,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

图为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一定以此次大会为新的奋斗起点,发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努力开创林芝各项事业发展新篇章!

图为市旅发局组织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图为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图为市疾控中心组织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成利表示,刚刚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非常激动,我国历经八年,在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这充分证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决策、正确领导,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积极推进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一带四基地”产业发展思路,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努力实现产业兴旺,生活富裕。

市扶贫办党组副书记、主任乔多吉在收听收看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后激动的说道,习近平总书记讲到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接下来我们的工作重点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是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方面,抓好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扶贫资产管理和监督、易地扶贫搬迁包括三岩搬迁的后续帮扶等工作,确保脱贫人口不返贫;二是在乡村振兴方面,以乡村振兴示范村、重点帮扶村提升改造为抓手,加快补齐农村地区发展短板弱项,推进林芝广大农村实现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今年,我们将抓好70个示范村的重点提升改造、30个村的重点帮扶,为林芝乡村全面振兴打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