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召开市应对疫情领导小组会议

林芝市民政局

2021年01月21日 16时16分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1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秀武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政府副市长赵俊出席会议。

张秀武指出,近期以来,部分省市出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甚至聚集性疫情,疫情呈现涉及范围广、传播速度快、患者年龄大、农村比例高等特征,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市疫情办、各县区各专项组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四早”原则,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举全市之力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毫不动摇抓好疫苗接种。统筹现有疫苗资源,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衔接,科学划定范围、制定可行方案,在优先保障九类重点人群接种基础上,逐步扩大接种范围、提高接种率,确保重点人群应保尽保、一般人群有序覆盖。要毫不动摇抓好末端防控。强化村医、药店、诊所“哨兵”职能,建立健全“一退两抗”药物销售使用实名登记和“日报告”制度,制定切实可行的责任图、流程图、奖惩图,织密织牢末端防控网,确保遇有疑似病例能够及早发现。要毫不动摇抓好应急演练。结合疫情发展态势,坚持问题导向,设定一批大概率可能出现的情景、协调处理难度大的情景,进行桌面推演和实战演练,根据演练情况进一步完善预案,确保遇有应急突发情况,能够按照既定规程迅速有序处理。要毫不动摇抓好工作落实。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挂帅、亲自出征,对市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安排部署的工作,不等不拖迅速落实,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齐心协力打赢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