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援助尼博卡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林芝市民政局

2020年05月28日 18时12分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袭击改变了人们的正常生产生活。在中国人民与新冠病毒斗争最为困难的时候,作为山水相连,风雨同舟的友好邻邦,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友好城市尼泊尔博卡拉市对中国抗击疫情表达了坚定的支持,对林芝人民的生命健康表示了诚挚关心。随后两市互通有无,频繁联系,关心疫情进展情况。在中国疫情得到全面控制之时,病毒却在全球包括尼泊尔境内不断蔓延。尼博卡拉市疫情加剧后,市长曼·巴哈杜尔·GC给林芝市来信,希望林芝能够提供必要医疗物资援助。

病毒无国界。人间有情,大爱无疆。为落实“守望相助、共抗疫情”的国际抗疫合作精神,林芝市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及时响应,表示将进行力所能及的医疗物资援助,帮助友城抗击疫情,并于4月下旬启动该项工作 。在西藏自治区外事办的指导和林芝市外事办、商务局、林芝海关等相关各部门的全力配合下,经过一个月的积极筹备, 援助物资于5月26日在樟木口岸顺利完成交接。林芝市外事办、市商务局代表林芝,在樟木口岸向尼方移交了物资,尼泊尔博卡拉市市长秘书拉克希曼·提米什纳和尼中友好协会(博卡拉)主席比什沃·巴勒克前来接收物资。为确保物资安全有序移送尼方,交接仪式以无接触方式举行,双方人员在口岸两侧做了大量细致周全的准备,对物资进行了消毒,保持了零接触,做到了安全无缝对接。



此次林芝市共援助尼方医疗物资49箱,分为9类,包括外科口罩10000只、医用一次性防护服300套、非接触式红外体温仪100个、一次性灭菌橡胶外科手套5000双、一次性医用帽1000只、医用防护口罩300个、医用隔离眼罩300个、医用隔离面罩300个、医用隔离鞋套1000双。这批承载着林芝人民的深情厚谊的物资,将第一时间运往尼博卡拉市,助力博卡拉市抗击疫情。

林芝市和博卡拉市自2008年正式缔结友城关系以来,保持了良好交往和高频互动。2015年尼泊尔发生 8.1级特大地震,林芝市第一时间发去慰问电,并开展了灾后援助。近年来,两市共互派访问团组 10批次80人次。经林芝市邀请和组织,2016年博卡拉市企业家代表团赴林芝学习苹果种植并赴福建省武夷山市学习茶叶、葡萄等水果种植。2017年博卡拉市妇女代表团赴林芝市和云南省昆明市就妇女儿童保护权益开展交流学习。双方保持了政府间的友好交流交往,两市人民的情谊不断加深。

本次援助尼博卡拉市抗疫医疗物资行动进一步增进了林芝市同尼泊尔博卡拉市之间的友谊,为国家整体周边外交和抗疫国际合作贡献了林芝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