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十四五”对口援藏工作会议召开 黄润秋齐扎拉讲话

林芝市民政局

2021-06-07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6月4日,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十四五”对口援藏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十三五”对口援藏工作成效,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讲话。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致辞,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英民主持,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奇出席。

黄润秋充分肯定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十三五”对口援藏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西藏工作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为做好新时代对口援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国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国家总体安全观,充分认识做好生态环境系统对口援藏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扛起巩固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的重大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促进生态保护同民生改善相结合,久久为功做好“十四五”对口援藏工作,为推动新时代青藏高原地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生态环境基础。要切实把握好当前与长远、保护与发展、“输血”与“造血”的关系,支持加强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与建设,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绿色低碳发展,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培育弘扬生态文化。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组织实施、抓好作风建设和资金管理,真抓实干,推动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对口援藏工作再上新台阶。

齐扎拉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向生态环境部、全国生态环境系统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生态环境部和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坚决贯彻党中央战略决策,始终把对口援藏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从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给予西藏大力支持,推动西藏生态环境保护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自治区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保护第一,切实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大力开展国土绿化行动,美丽西藏建设加快推进,西藏成为世界上生态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

齐扎拉指出,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明确提出要把青藏高原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衷心希望生态环境部和全国生态环境系统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西藏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帮助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支持重大项目和环境治理能力建设,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庄严在致辞中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面做好对接落实,用好每笔援藏资金,落实好每个援藏项目,真情爱护每一名援藏干部,用实际行动交出优异答卷。

辽宁、江苏、湖北和重庆生态环境厅(局)负责同志作大会交流发言。

在藏期间,黄润秋一行还在林芝、拉萨市调研,看望援藏干部和西藏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

自治区领导许雪光、张永泽、任维、桑杰扎巴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