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齐扎拉出席西藏分会场会议

林芝市民政局

2021-06-04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6月2日,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出席西藏分会场会议并讲话。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坚参、张延清、孟晓林、张洪波、任维、普布顿珠、王勇出席。

齐扎拉指出,去年,自治区党委、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为市场主体纾困作为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对策、出台相关政策文件,着力从“放”上入手,从“管”上加强,强化“服”的提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幅压缩各类行政审批,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建成“互联网+监管∕督查”平台,基本形成全区政务服务“一张网”,拉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正式投入运行,推动了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截至去年底,全区市场主体36.5万余户,新设企业全程电子化使用率达95%,全年新增减税降费55.94亿元,2020年全区招商引资到位资金595.55亿元。

齐扎拉强调,培育市场主体是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西藏实现“十四五”规划,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途径。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围绕年初政府工作报告确定“政府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总体排名再提升3位,营商环境指标考评排名再提升5位”的目标任务,始终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齐扎拉要求,要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加快推进“一网、一门、一次”建设,积极推动“区内通办”、西南五省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持续推进自建系统与自治区一体化平台深度对接和数据共享,推动线上线下有效融合。要大力推进简政放权工作,持续推进审批流程便捷化,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做好行政许可事项下放,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持续推进“互联网+监管”。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活跃市场主体,强化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落实和金融帮扶、市场监管,坚持诚信招商,绝不能“新官不理旧账”。要协同联动,打通堵点,健全工作机制、考核机制、培训机制,特别是要深化宣传,使广大农牧民群众想用会用,切实增强各族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