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林芝市民政局

2021-05-25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5月19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专题调研南水北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管理办法、江河源保护等事宜,安排政府系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会议强调,要用心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在河南专题调研南水北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肩负起保护好青藏高原生态就是对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的最大贡献的政治责任,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扎实抓好相关工作。要加强督查考核,特别是要加大总结宣传、汇报衔接力度,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守护好高原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强化行政管辖,加强顶层设计,全面落实推行河湖长制各项任务,加大专项资金投入,规范设置交通标识路牌,摸清西藏河湖“家底”,加大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考成果宣传力度,用实际行动切实保护好长江、怒江、澜沧江等江河源,呵护好亚洲水塔。

会议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扎扎实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西藏发展更有温度,让民生幸福更有质感。要以比如“3·19”地震灾后恢复建设为切入点,大力推广钢结构装配式建筑,着力改善农牧民群众住房质量条件,努力走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高海拔标准化建筑路子。要突出工程建设重点领域,摸清底数,加大力度,扎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有效维护农民工权益。要面向全区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开展免费驾照培训,拓宽就业创业渠道。要毫不松懈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坚持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加强食品溯源,提高食品检验检测水平,严格执法惩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保障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扩大供应,免费发放健康茶,让全区各族群众更深切地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西藏自治区本级2021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等,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提请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西藏成都老干部休养基地项目、西藏成办医院改扩建项目、比如“3·19”地震灾后恢复建设等有关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