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齐扎拉主持

林芝市民政局

2021-01-29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按照中央部署和区党委要求,1月27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区党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区纪委监委、区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点评。

自治区政府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召开政府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各党组成员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认真学习区党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精神,开展了谈心谈话,撰写了发言材料,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议通报了《中共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关于对中共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班子及成员征求意见建议情况的报告》。齐扎拉代表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庄严、姜杰、白玛旺堆等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

大家对标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区党委民主生活会,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了问题查摆不遮掩、见筋骨,原因剖析有深度、见思想,相互批评有内容、见“辣味”,整改措施落点实、见长效,达到了预期目的。

齐扎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认真学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深悟透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理解其中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按照民主生活会上各自提出的整改措施抓好自身学习,为政府系统作出表率。二要坚定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坚定不移贯彻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到在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等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态度坚决。三要扎实干事业,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切实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紧密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严格守规矩,从严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区党委实施办法,紧盯“四风”问题新表现,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严抓好自身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