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齐扎拉:以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确保目标任务完成

林芝市民政局

2020-07-31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7月29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特别是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按照区党委工作安排和《政府工作报告》有关部署,以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主持,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坚参、汪海洲、张永泽、张延清、罗梅、张洪波、普布顿珠出席。

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卫东应邀出席。

齐扎拉指出,去年以来,全区政府系统始终坚持把各项工作置于党的全面领导之下,把严守政治纪律摆在首位,按照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规范权力运行,持续推进职能转变,不断提升为民服务,“四风”问题有效遏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但还存在问题和不足,必须持之以恒推向深入。

齐扎拉要求,全区政府系统要以建设法治政府为目标,把依法行政作为重要准则,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里。要加快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着力提高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平性。要坚决做到过紧日子,大兴艰苦奋斗之风,科学安排预算资金,加强项目预算管理,把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惠企利民等纾困措施,全力支持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确保政策资金直达地方、直达基层、直达民生。要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管住关键事、管到关键处、管好关键人,切实看护好、经营好国有资产。要强化扶贫资金项目管理,健全产业扶贫工作运行机制,强化扶贫资金执行情况调度。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全方位回应社会关切。要以依法秉公用权与民法典和《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颁布实施为契机,推进各级政府事权规范化、法律化。要不断强化监督,充分发挥审计和督查的作用,主动接受监督,切实形成“不敢腐”的强大震慑。

齐扎拉强调,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始终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价值追求,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培育廉政文化,加强党性修养,认真执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时时刻刻用党章、用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为官。

区财政厅、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和拉萨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