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西藏自主品牌及地产产品展示展销在拉萨启动庄严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林芝市民政局

2019-05-14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5月10日是中国品牌日。10日上午,2019年中国品牌日活动——西藏自主品牌及地产产品展示展销在拉萨启动。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庄严指出,举办中国品牌日活动——西藏自主品牌及地产产品展示展销,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体现,是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具体举措。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核心竞争力的综合体现,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全国人民大力支援下,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品牌和地产产品发展,立足实际、突出优势,出台政策措施、加大扶持力度,涌现出“5100”“甘露藏药”“奇正”“高原之宝”等知名品牌,为西藏自主品牌建设和本地产品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庄严强调,品牌就是竞争力,就是生命力。这次展示展销的主题是“加快品牌建设 引领高质量发展”。参加展示展销是企业展示发展成就、扩大影响、塑造形象、传播推广的良好机遇。

参展企业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注重学习经验交流、深化互利共赢合作,以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聚力发展“七大产业”,在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上下功夫,大力开展地产产品“六进”活动,促进本地产品“走出去”。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持续优化发展环境,不断增强内生动力,进一步扩大本地企业规模、提高层次水平。要深入开展宣传引导,着力提升我区自主品牌及地产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忠诚度,真正走出一条具有西藏特色的品牌发展道路。

随后,庄严前往展区参观了展示展销,详细了解企业市场销售、产品产量、价格等情况,他鼓励企业要借助我区特色优势资源,以质取胜,大力发展积极打造我区特色品牌,总结推广我区品牌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提升和凝聚地方自主品牌发展共识,加快推动我区品牌发展,推动我区优势资源向优势产品转变,打响西藏品牌,带动产业发展壮大,带动广大农牧民增收致富,为全区各族人民脱贫奔小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启动仪式上,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自治区知识产权局局长达娃欧珠发布了西藏地标品牌发展成果。

据了解,今年是“中国品牌日”设立的第三个年头。我区首次举办此类活动,时间为5月10日至12日,100家本土知名企业和地产产品企业参加展览展示。本次活动由启动仪式、自主品牌及地产产品专题宣讲会、自主品牌及地产产品展示展销、企业品牌文化路演等组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