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务院信息

民政部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林芝市民政局

2021-01-27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1月26日,民政部党组召开2021年第3次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纪恒主持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提出要求。民政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传达赵乐际同志工作报告精神,提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建议。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唐承沛、高晓兵、王爱文、詹成付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在这个关键节点召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始终如一的历史担当、为民无我的崇高境界、兴党强国的使命情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赵乐际同志作的工作报告,总结部署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指导性、操作性强。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把全会各项任务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成绩和经验的总结,进一步深化对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决策部署的认识,深化新时代为什么抓、抓什么、怎么抓全面从严治党规律性的认识。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精辟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抓到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大部署,认真学习领会赵乐际同志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所作工作报告精神,加强对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的谋划部署。

会议要求,要周密部署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确保全会精神在民政部门落地生根。要全面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紧密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将全会精神体现到民政部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上,贯穿到各司局、直属单位全年工作计划安排中,融入各项民政业务工作里。要严明“两节”期间纪律要求,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培育形成务实节俭文明过节的良好风尚;加强对疫情防控纪律的日常监督,以有力措施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民政部机关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民政部办公厅(国际合作司)、机关党委(人事司)、机关纪委、政策研究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