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务院信息

民政部党员干部集中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林芝市民政局

2019-11-20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11月18日上午,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纪恒带领直属机关150余名党员干部代表赴北京展览馆,集中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唐承沛一同参观。

沿着历史的年轮从1949走到2019,一幅幅精美的图片、一组组详实的数据、一段段难忘的视频,全面呈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和日新月异的辉煌成就,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创造的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发展奇迹。在建立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中国第一个村民委员会、建立孤儿基本生活保障制度、慈善法颁布等民政领域展示区,李纪恒等驻足观看,不时与工作人员交流有关情况。

李纪恒指出,组织直属机关党员干部集中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实际举措,也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安排。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走出了一条彪炳史册的人间正道。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李纪恒指出,70年的辉煌成就深刻启示我们,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人间正道,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一套行得通、真管用、有效率的制度体系,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辉煌成就深刻启示我们,坚持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走向强大,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给人民光明福祉,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辉煌成就深刻启示我们,坚持人民至上是党的根本价值取向,从中国共产党成立那一天起,党就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自己的初心,始终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赢得了人民的信任、拥护和支持。

李纪恒强调,民政部直属机关和各级民政部门要将深刻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论述紧密结合起来,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转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自觉行动。要紧密结合民政工作实际,抓好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持续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使民政工作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