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务院信息

黄树贤在内蒙古调研时强调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林芝市民政局

2019-08-09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8月5日至7日,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在内蒙古调研民政工作和民政部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

在呼和浩特市民政福利园区,黄树贤听取了园区设计建设情况介绍,考察了市儿童福利院,详细了解了孤残儿童生活、康复、教育、就业等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好各项儿童福利政策,切实把孤残儿童关心好照顾好,让他们更多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在兴安盟社会福利院、扎赉特旗巴彦高勒镇幸福院,黄树贤认真查看了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运行和在院老年人生活、照护服务情况,强调要因地制宜发展多层次的养老服务,着力增强失能半失能护理服务能力,满足群众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黄树贤一行还考察了乌兰浩特市扎赉特旗音德尔镇民政服务大厅,了解服务中心为群众提供民政服务情况,深入扎赉特旗、义勒力特镇、巴彦高勒镇等地农村和牧区,进村入户,走访慰问低保兜底贫困户、农村低保对象、特困救助供养人员等困难群众,调研民政救助保障政策在基层落实情况。黄树贤强调,要优化低保认定办法和审批程序,充分发挥临时救助“救急难”作用,大力增强基层民政服务能力,确保实现“应保尽保、精准施保”,织牢基本民生安全网底,更好发挥民政在脱贫攻坚中的兜底保障作用。

在座谈会上,黄树贤充分肯定了内蒙古民政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部署的开局之年,全区民政系统要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再接再励,奋发进取,推动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部署,层层推动、层层学习,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个到位”的重要要求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落实好各项民政重点工作任务,更好发挥民政在社会建设中的兜底性、基础性作用。要持续推进民政改革创新,以改革的思维和方法破解民政发展难题,激发民政发展活力。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注重防范化解民政领域重大风险,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民政部有关司局和内蒙古民政厅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