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留守、困境儿童公益研学活动

林芝市民政局

2022-07-28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为切实加强对留守、困境儿童的关心关爱,进一步丰富他们的假期生活,促进未成年人的综合素质全面提升。7月26日,林芝市民政局社工联合爱心企业,组织巴宜区白玛岗街道办尼池社区困境儿童及市儿童福利院部分儿童赴巴宜区多布村华侨城汽车营地开展“留守、困境儿童公益研学活动”。

本次研学活动与多布村儿童联谊开展,围绕“绿色当铺”环保行动、手工烘焙等以劳动教育与自然教育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中,孩子们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变身为小小厨师长,制作馅料、包抄手,孩子们大显身手,忙的不亦乐乎。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活动将“体验式”学习融入“生态教育”,不仅让儿童接触到大自然,开拓眼界,增强小朋友的动手能力,提升环境保护意识和团结意识,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与关怀,减轻了他们的思想负担

下一步,林芝社工将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关爱留守、困境儿童的行动中来,进一步丰富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形成全社会守护留守、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进一步赋能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不断增强留守、困境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