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林芝市民政局开展“警惕养老诈骗 守护好群众的养老钱”主题活动

林芝市民政局

2022-05-13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近年来,以虚假信息诈骗为代表的各种新型违法诈骗犯罪,严重危害了老年人的财产安全和身心健康,为提高老年人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保障老年人的财产安全。5月9日,林芝市民政局组织老年人代表开展“警惕养老诈骗 守护好群众的养老钱”主题活动,活动采取现场授课、趣味问答、街头走访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打击和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主题活动邀请林芝市公安局侦查支队的民警为辖区内的老年人代表授课,授课民警通过视频短片、案例分析的形式向在场老年人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诈骗案例,重点讲解遇到类似诈骗需要采取的防范措施,并告诫广大老年朋友要树立反诈骗意识,提高识别和防骗能力,切实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授课中,市民政局工作人员组织现场老年人代表开展防范诈骗趣味问答,并发放精美小奖品。活动当天,林芝社工也带着老年人防诈宣传单前往公园、茶馆、养老服务驿站等地向老年人群宣传防范诈骗知识,不断增强老年群体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筑起防范养老诈骗的铜墙铁壁。

(邀请市公安局侦查支队民警为辖区内老年人代表授课)

(组织老年人代表开展防范诈骗趣味问答)

(为参加趣味问答的老年人发放精美小奖品)

(林芝社工街头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