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提高养老护理技能 为全市养老服务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林芝市民政局

2022-05-07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为满足全市养老服务需求,规范养老护理员职业行为,林芝市各级民政部门始终把提升养老护理人员职业技能水平,加强养老从业人员队伍建设,促进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当前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的工作。

近年来,林芝市民政局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扎实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养老服务技能水平。一是加强养老服务机构从业人员队伍建设,民政局起草制定了《林芝市养老服务机构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办法(试行)》,明确了全市养老服务机构从业人员培训目标、实施主体培训方式二是组织各县(区)特困机构养老护理人员参加区民政厅、市人社局等部门举办的线上线下养老服务培训6154人次,选派16名护理人员参加2021年全区养老护理人员培训,其中4名参加全区养老护理人员职业技能大赛,1名荣获三等奖,15名护理人员获得养老技能鉴定合格等级证书。三是2021年林芝市职业技能大赛中11人分别获得养老护理专业“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截至目前,全市7个特困供养机构现有养老护理人员112名,持证上岗护理人员97名,持证率达86.6%,养老服务水平和照护技能得到全面提升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加大养老服务专业队伍建设作为强基础、利长远的基础性工作来抓,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2022年计划投入资金13.87万元用于全市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暨选拔赛,通过逐年加大对养老护理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力度,不断提升养老服务科学化、专业化、精细化、规范化水平,推动全市养老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