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林芝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

林芝市民政局

2022-01-21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1月20日,林芝市民政局以《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全面推动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召开2022年全市民政工作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全国、全区民政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委二届党代会精神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任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推动全市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市民政局设主会场。林芝市副市长刘春祥出席并作了讲话,林芝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尹斌作了民政工作报告。林芝市政府副秘书长卓玛主持会议。市民政局在家班子成员、市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区)民政局局长、市民政局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区)分管副县长、县直有关单位及民政局负责同志参加分会场会议。

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效。2021年,全民政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民政关心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努力,推动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健全,困难群众得到悉心关照,慈善、社会等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为服务全市经济发展、民生保障、促进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先后获得“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先进集体”,“全区基层党建示范点”,2021年度全市先进工作单位。是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各级党委、政府重视关心的结果,是全市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同时也凝聚着全市民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智慧和汗水

会议分析了当前民政事业发展形势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全民政系统要以把林芝建设成全区改革开放先行区为引领,紧扣“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发挥民政优势,按照市委“11364”发展思路,更加精准把握民政工作的方向定位,更加牢固树立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理念,强化分析研判、科学决策部署,奋力开创民政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部署了2022年全市民政重点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进一步明确新时代民政工作的职能定位,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准确把握做好民政工作的科学方法路径,履行好新时代赋予民政部门的职责使命;从群众对民政工作期望的地方做起,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实践,虚心向人民学习,倾听人民呼声,汲取人民智慧;完善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完善市县乡三级养老服务体系,加强儿童福利保障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持续推进城乡社区治理和基层政权建设,不断健全社会组织常态化监管机制,有力促进慈善社工事业发展着力,提升社会事务服务水平;改进作风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着力解决发生在基层和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自觉把行使权力当作履职尽责、积极作为的方式,不断提高基层民政经办能力,打通民政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全市民政系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结合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围绕大局、紧盯目标,“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开拓创新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甩开膀子大干,迈开步子快干,俯下身子实干,确保工作任务和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奋力为建设西藏改革开放先行区贡献民政力量,体现民政担当,坚决以民政工作的高质量、高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组织各县(区)民政局长交流研讨业务工作,并组织民政业务现场观摩学习,以考察学习为契机,积极探索创新,总结经验和不足,促进各县(区)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提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切实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