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学史力行系民生 牵手童心颂党恩

林芝市民政局

2021-09-10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关爱孤残儿童,让世界充满爱。林芝市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孤儿养育工作。当前,市民政局党组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和新时期儿童福利职责使命,深入开展“大手牵小手·永远跟党走”关爱行动,立足“养、治、康、教”竭诚服务全院385名孤儿及10名特困儿童成长。

在学史明理中感党恩。只有真正把党史学懂弄通,才能身体力行。市民政局坚持“以爱育爱,用最真诚的付出养育最优秀的人”为办院宗旨,把感党恩教育作为儿童成长进步的阶梯。通过组织儿童开展“学雷锋·做好事”、参观新旧西藏图片展、唱红歌、观看红色电影、宣讲红色故事等活动,让他们深刻感受到学习的收获与快乐,把爱国主义红色基因厚植广大青少年儿童精神血脉中,教育引导少年儿童从小懂得惠从何来。

在学史增信中听党话。党员干部做出表率才能做到学史增信,市民政局创新开展儿童福利工作,党员干部对居家式儿童“包户”管理,对后进儿童采取“一对一”结对帮扶,并形成长效机制。为他们上好“三课”即文化课、感恩课、爱国主义教育课,让儿童在德、智、体、美、劳全方位发展,让其心灵深处得到抚慰,培养全院儿童从小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民族自豪感,坚定不移听党话。

在学史崇德中跟党走。学史崇德既要有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又要有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市民政局把在儿童福利院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文化路径,通过组织全院儿童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程”培训、“用普通话讲好红色故事”演讲比赛、“红领巾讲红色故事·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宣讲、“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等活动,养成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良好习惯,不断增强儿童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构筑起幸福精神家园,坚定信心跟党走。

在学史力行中见成效。党史教育在于知,更在于行、在于取得实效。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民政局投入资金513.91万元完成消防喷淋系统、投入资金403万元完成全院供暖、投入资金238.26万元完成操场扩建项目,儿童福利院基础设施配套更加完善。拥有专业管理人员19名、专技人员12名、持证爱心妈妈24名,组建一支高素质人才队伍。健全管理制度,着力服务保障能力提升,大力推进就业导向的教育模式,培育出研究生2名、大学生180名,已有59名孤儿分别在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就业。通过经常性开展至上而下的交心谈心、节日活动,全院各族儿女亲如一家、守望相助、团结和美。通过“建机制、补短板、强弱项”实现新时期孤儿养育转型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