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党支部组织观看《布德之路》

林芝市民政局

2021-09-18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917日,市民政局党支部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观看《布德之路》,该剧讲述了一段感人至深的英雄故事。布德出生在那曲市巴青县的贫苦牧民家庭中。1959年,旧西藏上层反动集团发动武装叛乱,布德在突围送信途中不幸落入叛匪魔掌。他将告急信件嚼碎吞下,叛匪残暴地挖去了布德的双眼……在严刑拷打之下严守秘密。解放军平息叛乱后,获救的布德抱着解放军说:“敌人挖掉了我的眼睛,但我还有耳朵听党的话,还有手可以干革命,还有腿能走社会主义道路!”身残志坚的布德被新中国授予“草原英雄”的称号,他一生致力于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建设,成为西藏人民爱党爱国、反对分裂的一面旗帜,草原英雄布德的故事,不止在西藏,也在各族人民心中流传。

观影中,大家为这段真实感人的人物经历落泪,现场数次响起久久不能平息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布德同志为理想抗争,坚守信仰的精神值得我们年轻一代人去瞻仰和学习。我们一定要以布德同志为榜样,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为林芝民政事业和团结稳定贡献自己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