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林芝市民政局与广东省民政厅调研组召开座谈会

林芝市民政局

2021-07-16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7月11日起,广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凡瑞,广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聂远松一行8人前往林芝调研,林芝市副市长徐龙海,西藏自治区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丹巴,林芝市民政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调研组深入波密县、巴宜区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广泛征求各相关业务工作的意见建议。7月14日,在林芝市民政局召开座谈会,交换意见集思广益,共同推动林芝民政事业发展。

会议研究部署民政系统援藏工作,明确支持林芝民政事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按照规划有序实施和个别灵活资助的原则,拟确定广东省民政厅对口西藏民政系统(重点是林芝市)三年(2021—2023年)规划预算668万元,其中广东省民政厅本级的省级福彩公益金对口帮扶资金预算资助408万元、东莞市民政局(东莞市慈善总会)资助240万元、广东省慈善总会资助20万元。主要用于西藏自治区重症孤儿康复治疗及护理院培训项目、林芝市乡镇社工站服务能力建设项目(林粤社工计划)、林芝市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育项目(请进来走出去双向学习)、林芝市老年人社区活动中心团队运营项目。

会议指出,在自治区民政厅指导下,广东省民政厅、东莞市民政局帮助下,林芝市民政系统紧扣“三个聚焦”行动指南,充分发挥民政工作职能,不断强化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和基本社会服务。林芝民政系统稳步提升民生服务和保障水平,推动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明确,林芝市将按照“受益广泛、群众急需、服务专业”原则,聚焦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关爱、社区治理等民政工作领域,为各级民政服务对象提供社会工作专业服务。一是充分发挥社会工作机构和社会工作者的作用,进一步增强基层民政经办能力,提升服务质量,完善好社会保障体系,用三年时间构建好林芝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二是逐步在林芝市各社区建立“养老服务驿站”。扎实开展养老服务培训,提升服务技能,全面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和照护技能。三是借鉴广东社工“双百工程”经验,争取利用广东省民政厅和广东社会组织资金、人才优势弥补短板。每年安排两批民政干部职工前往广东跟班学习,提升服务能力;邀请广东省专业社工进藏指导工作,开展专业社工养老培训。

会议指出,一是广东省民政厅专门成立援藏工作领导小组,从人才、资金、项目等多方面制定具体方案,进一步增强对口援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强化各项措施,支持林芝开创民政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二是项目资金强化监管,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责任,使每一笔资金都落实在为民服务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老百姓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三是加强沟通交流,充分整合援藏社会资源,立好项、管好钱,加强跟进对接,有效提升援藏工作整体水平,促进两地民政工作交流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