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传递民政温暖让救助更有温度扎实开展为困难群众办实事

林芝市民政局

2021-06-05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为切实加强困难群众生活服务保障,林芝市民政局密切关注社会救助对象动态,强化政策落实,始终立足于早保障、全覆盖,以务实举措,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困难群体帮扶工作,牢牢兜住民生保障的底线,扎实推进党史和“三更”专题教育,抓实我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举措。

5月12日,林芝市民政局救助科、福利科相关人员前往永久片区走访入户易地扶贫搬迁建档立卡贫困户生活状况。通过现场听取困难群众代表的诉求,挨个分析梳理困难群众的申请诉求,并以通俗易懂地讲解相关救助政策。

市民政局按照属地管理,要求各县(区)民政部门认领县辖区内的群众,逐户排查核对家庭经济状况,限期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截至6月4日,因学困境贫困户涉及4县(工布江达县、察隅县、波密县、朗县、米林县)民政局安排专人深入到巴宜永久片区入户调查搬迁群众基本生产生活情况,了解家庭经济状况,摸清家庭存在的困难。对符合临时救助条件的14户32人进行了临时救助,共计救助资金7.3万余元,对一名重度残疾患者发放电动轮椅1台,同时对不符合救助条件的群众耐心进行了政策解释。

下一步,全市民政系统将持续关注巴宜区永久片区异地扶贫搬迁群众生活状况,加强主动发现机制,切实加强民政兜底职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