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林芝市民政局召开社工站及养老工作安排部署会

林芝市民政局

2021-06-02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6月1日下午,林芝市民政局召开社工及养老工作安排部署会,相关县区局长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加快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的通知》和《西藏自治区民政厅关于推进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的指导意见》,研究讨论《林芝市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实施方案》及《林芝市开展居家和社区日间照料养老服务实施方案》,并就以上工作作安排部署。

围绕会议主题,与会人员就社工站及养老方面的几个重点领域,从试点意义、建设情况、建设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阶段工作方向等方面开展讨论。会议指出,养老是民政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要努力把养老的优势资源整合起来,落地到有需求的社区中,逐步开展探索试点,逐渐形成体系化、制度化的专业服务模式。

会议要求,各相关各县区、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的指示要求,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三更”专题教育,进一步认清社工站及养老服务工作发展形势,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快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推进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真正实现老有所养。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社会参与、全民行动总原则,探索医养康养旅居相结合的养老服务工作格局。坚持试点先行,因地制宜、分类分级开展试点,打造乡镇(街道)社工站新格局,实实在在地为民办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