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认真整改落实省际间交叉考核组发现问题

林芝市民政局

2021-03-01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根据《关于落实省际间交叉考核组发现的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朗县民政部门迅速开展整改,安排专人对困难群众进行摸底排查,确保困难群众及时得到救助。

一、加强学习,强化组织领导

为切实将整改工作贯彻落实到位,一是成立以局主要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其他班子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对困难群众救助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切实使此项整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落实;二是强化学习,召开局学习会议,进一步认真学习《关于省级党委、政府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评估情况的报告》文件精神及吴英杰书记批示精神,进一步学习贯彻《西藏自治区民政厅关于建立困难群众动态管理监测机制的实施办法》(藏民发〔2020〕141号)文件精神 ,切实把握文件精髓,将文件学深学透。

二、加强排查,落实整改

为防止返贫监测存在薄弱环节,各乡镇建立健全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制定了方案,建立健全监测台账。通过与各乡镇沟通联系,进一步对14户41人边缘户和11户31人脱贫监测户进行排查,边缘户中共有4户于2020年4月纳入低保范畴,3户于2020年7月纳入低保范畴;监测户中1户于2020年7月纳入低保范畴,1户为我县分散特困人员,2户为低保户(以往纳入)。2020年对2户家庭经济困难户给予临时救助,共计救助1.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