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流浪汉漂泊三十载终回家救助站派专人几千里护送

林芝市民政局

2020-10-11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回家了,回家了……”河南南阳的刘某嘴里不停地念叨着,眼睛看着窗外。近日,在林芝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经过长达3天的路途颠簸,离家已30余年的刘某坐上了南阳市救助站的汽车,即将回到家人身边。

刘某30年来,长期在西藏各地(市)以拾荒为生,今年年初救助站工作人员上街巡逻时发现刘某面容憔悴,衣衫褴褛。经询问,刘某长期以拾荒乞讨为生,且行动困难。鉴于刘某身体虚弱、行动不便,不具备自行返乡能力,救助站马上核实刘某身份并积极联系家属接回,但其弟弟(唯一亲属)拒绝来接领。救助站多次与南阳市救助站沟通协调,对方终于同意接收。市救助站迅速启动护送返乡工作。

救助刘某只是市救助管理站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按照自治区民政厅、市民政局的相关要求,市救助管理站对于流浪乞讨人员,坚持发现一个救助一个。对受助人员给予妥善安置的同时,也不会放弃帮助他们寻找亲人,只要有一丝线索,就会尽百分之百的努力,帮助他们平安回家。

近年来,林芝市救助管理站除了为受助人员提供食物、住所、医疗救治、落户安置等,还通过各种途径帮助滞留人员寻亲,并为部分救助对象提供乘车凭证。市救助管理站按照自愿求助和无偿救助的救助原则,对因自身无力解决食宿、无亲友投靠、在城市流浪乞讨度日的人员进行救助。今年以来,全市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225人次,护送返乡3人次,投入救助资金6万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