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加大宣传力度 提升公民意识

林芝市民政局

2020-05-26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由于目前社会上还存在着一些好逸恶劳之人和不法之徒利用广大市民乐善好施的美德,佯装各种可怜获取施舍,以及利用、操控残疾人、未成年人乞讨,甚至出现强讨强要的丑恶现象,对此我局向广大市民倡议要理性施舍,以免爱心贬值,助长职业乞讨之风,将真情和爱心倾注给真正有困难的流浪乞讨人员。

近两日,林芝市救助管理站组织相关人员上街通过宣传张贴《对流浪乞讨人员进行劝返的告示》和向广大市民发放藏汉双语版《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工作人员在宣传劝返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市民告知流浪乞讨人员救助规程、救助站电话号码等,告知市民理性施助,要求市民配合救助管理站工作,积极参与劝导、引导、护送流浪乞讨人员到救助管理站申请救助,解释相关救助政策,从源头上遏制职业乞讨现象发生。  

此次活动共张贴、发放《对流浪乞讨人员进行劝返的告示》和《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500余份,让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了救助管理站的工作流程,让市民对救助工作有更多的认识,希望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到关心流浪乞讨人员工作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