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调研摸底找短板 规划方向促发展

林芝市民政局

2019-11-22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林芝市社会组织行业党委结合“三服务”工作,由林芝市“两新”工委副书记、市社会组织行业党委书记拉珍同志带队,于11月21日上午前往林芝市健民医院、林芝市质量协会开展调研。调研主要围绕党建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业务活动三个方面进行。

在林芝市健民医院,拉珍同志同健民医院邓文涛院长详细交谈,认真询问健民医院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党员活动经费来源、党员学习教育、“三会一课”制度执行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等,并对该企业工作人员构成、临聘人员工资保险、医院特色强项专业科室等进行了全面了解。拉珍同志强调,党建引领促业务,党领导一切工作。希望健民医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主题教育活动中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共识,补短板、强弱项,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取得新成绩。同时,要全面做好基础党务工作。一是要严格按照发展党员要求和程序,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二是交党费是党员的一项基本义务,要引导教育党员树立每月主动上缴党费意识,不可催交、补缴党费;三是要及时总结党建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好材料报送和宣传报道工作。邓文涛院长表示,今后我们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重要思想,牢记救死扶伤使命,抓好党建促业务,紧紧围绕科技创新,不断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全力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同时,我们仍将积极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通过投入人力、物力、财力等方式,积极参与到林芝市脱贫攻坚和孤幼孤老关爱帮扶等工作中来,为林芝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在林芝市质量协会,拉珍同志同该协会买秀兰副会长及其他工作人员进行了工作交流。买秀兰同志从协会基本情况、当前开展的主要业务工作、党建工作以及存在的困难等方面作汇报。拉珍同志充分肯定市质量协会规范的运营管理及业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市质量协会能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政府。针对市质量协会提出来的困难,拉珍同志表示,我们将及时与上级民政部门和市两新工委对接沟通,寻求好的办法,尽快帮助解决。

此次调研,进一步拉近了与“两新”组织的关系,全面了解了“两新”组织经营发展状况以及党建工作、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查找了党建工作薄弱点,听取了意见建议,为明年工作方向和重点提供了一定的决策依据。下一步,我行业党委将继续前往其他社会组织开展调研,帮助解决困难,做好工作指导和服务管理,推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