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多措并举”推动党风廉政再上新台阶

林芝市民政局

2019-08-01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2019上半年林芝市民政局党风廉政工作整体水平不断提升,各科室紧扣年度目标任务,提高认识,着眼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凸显特色工作,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推动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抓理论强自身

林芝市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约法十章”“九项要求”,巩固和弘扬“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成果,认真开展“四讲四爱”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一是不断加大教育力度。局党组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载体,始终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典型案例、通报和廉政宣传片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认真撰写心得体会。观看廉政宣传片后,每一名干部职工均认真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正确的人身观、价值观,不断加强党性道德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要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教育和管好身边的人,正确处理好公与私、情与法之间的关系;三是坚持开展政治纪律教育活动。通过政治纪律教育活动的常态化,使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能不能守纪律、讲规矩,是检验党员干部的试金石。在工作中要严格按程序、按规矩办事,提高党性修养,增强思想上的“防腐性”和政治上的“免疫力”。

二、抓落实严标准

局党组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理念,不断增强主体责任意识,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配备了工作人员,专门负责相关工作。有效确保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到位。一是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工作。2019年截至目前,党组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工作两次,召开党风廉政工作推进会议两次,按照“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纪检组协调督查”工作要求,从主体责任、从严治党、廉政教育、执纪监督、作风建设等方面对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二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年初签定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层层分解任务,使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了班子,细化到了科室,量化到了个人。修改完善了局各科室《廉政风险点分析及防控措施》,把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任务融入日常工作,相互支持、相互配合;三是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作为党员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制定了《林芝市民政局党风廉洁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方案》,并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四是严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选人用人的公信度和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五是健全干部谈话制度截至目前,局党组班子成员共开展廉政谈话活动两次,谈话对象共8人通过了解干部职工的思想、工作情况,肯定成绩、指出不足,让干部职工时时自重、自警、自省、自律,达到教育干部、解决问题的目的。确保全局党员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加自觉,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更加坚定。

三、抓作风树形象

一直以来,全局严格按照建设廉洁、勤政、务实、高效机关的要求,不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优化发展环境。一是压实主体责任。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的部署,民政局党组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及时调整充实党风廉政工作领导小组,经常听取纪检工作汇报,及时了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并且要求各岗位工作人员根据本人业务工作职能签订党风廉政个人承诺书,全局50余名干部职工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二是落实议事制度,坚持注重维护班子的团结和统一。局党组书记及时了解掌握班子成员的思想动态,关心班子成员的成长,在日常工作中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遇事多商量多沟通不存在一团和气的假团结问题局班子成员严格按规定向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报告个人重大事项带头执行机关各项制度,不讲特殊,不以领导身份自居,不以权谋私。在全局范围内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是认真开展作风建设和效能提升年”活动重点治理上班时间迟到、早退,工作时间玩游戏、听音乐、上网炒股、串岗聊天等违纪行为。节假日对公车使用情况开展定期或不定期检查;是健全举报、投诉、接访制度。切实加强对《信访条例》和《关于依纪依法规范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若干意见》的学习,设立举报箱,认真受理和查处群众反映的问题,加强群众监督,妥善处理群众来信来访案件,防患于未然;五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坚持将制定完善和严格执行各项制度作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作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保障。修改完善了《党组会议制度《局长办公会议制度》“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定议事规则》等一系列制度,狠抓作风整改,真正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