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市儿童福利院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实践课程

林芝市民政局

2019-05-13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在第11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儿童福利院孩子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全院儿童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自护逃生的能力,确保在险情面前能够选择正确的自救、疏散、逃生办法和路线,教育孩子学会自我保护。5月11日,协调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对我院部分儿童开展防灾减灾实践课程。

上午9时许,106名受训儿童在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实践系绳结缓降逃生、地震逃生演练、消防隐患排查等实践课程。在系绳结缓降逃生课程上,孩子们在授课老师的教导下井然有序的从模拟逃生窗口上逃出;在地震小屋,孩子们亲身感受了四级地震、六级地震和八级地震的震感,并利用老师教授的自救、自护方法进行自我保护并且顺利逃生;在消防隐患排查实践课和授课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在模拟房屋内,找出了所有安全隐患点。


通过开展此次防灾减灾实践课,让儿童掌握了正确的逃生要领和消防安全知识,体会到了生命的宝贵,同时也使孩子们学习到了团队精神,懂得了在紧急情况下团结协作的重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