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深入各县(区)进行惠民政策宣讲

林芝市民政局

2019-03-20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扶贫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脱贫攻坚宣传工作,3月3日至3月19日,我局工作人员深入各县(区)及贫困户家中进行政策宣讲。

此次宣讲重点:一是民政各项政策宣讲,政策宣传对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医疗救助、临时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孤儿政策等方面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惠民政策、业务办理流程和工作职责进行宣传,通过藏汉双语向参会的人员宣讲各项政策,有效扩大社会救助政策覆盖面,提升民政惠民政策的知晓率和透明度,让社会救助政策落到实处。二是现场为培训人员讲解社会救助的标准、条件、申请、审核、审批、资金筹集发放、监督管理等关键环节及内容,协助村两委班子为困难群众争取获悉的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的渠道,引导公众关注、参与、支持社会救助工作。

此次宣讲覆盖6县1区,参加培训人员有各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和村主任,共计发放500余份宣传资料,参加培训人员共计180余人,入户宣讲共计50余户,成功营造了群众关注、参与和支持社会救助工作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了救助政策的知晓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