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救助站组建巡逻劝返小组开展流浪乞讨人员劝返救助工作

林芝市民政局

2019-03-01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2019年新年已过,气候转暖。近日,林芝市城区街头流浪乞讨人员有所增加。市民政局救助站为了加大清理和整顿力度,着力减少流浪乞讨人员,有效净化社会环境秩序,增进社会和谐,严格遵循“自愿求助、无偿救助、依法救助、应助尽助”的原则,2019年2月27日,救助站组建巡逻劝返小组,协同辖区派出所民警,在香港路、八一大街等重要街道,开展对流浪乞讨人员劝返工作。

劝返过程中,经询问和统计,流浪乞讨人员主要是日喀则市及四川甘孜等一带人员。救助站一是组织救助巡逻小组成员为乞讨人员解释相关救助政策,对流浪乞讨人员进行劝返。其中,工作人员发扬“助人自助”理念,对健康健全乞讨人员宣传“工作光荣、乞讨耻辱”的思想,劝导他们积极主动投身社会的各项工作;二是张贴海报10余张,向广大市民告知救助站电话号码,告诉他们积极劝导、引导、护送流浪乞讨人员到救助站申请救助,并告知市民拒绝不良施舍,从源头上遏制职业乞讨现象发生。劝导活动中,救助站共劝导 6名驻地乞讨人员,口头同意被救助返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